最新消息

公告事項

 
106年9月16日仁濟院身心活化站成果展

106年仁濟院身心活化站成果展的期許

身心活化站已經成立了7年,感謝社服室的陳主任及同仁與志工夥伴們的努力,目前已經開了10多項課程,歸納起來有3大類,體能促進、生命探索及多元學習。

 

我這學院派出身的老頭子,腦袋瓜裡面的老年學,專門講理論勸人家注意運動、營養來促進體能,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避免陷入孤單甚至於老年憂鬱症,但是仁濟院的民間老年學,不在乎高深的學術研究,著重於學員們的身體力行。

 

在座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已經進入所謂的第三人生,不必要像第一人生一樣拚命學習爭取出人頭地,也不必要像第二人生拚命賺錢、養家活口,我們這個第三人生是要活出自己,奉獻社會,如同滿天美麗的彩霞。

 

台北仁濟院提供的這一個園地規模不大,已無法滿足大家的需求,我們正在規劃,2-3年後有了更大的空間時,擴大我們服務的規模。就我認知的長期照護對社會、對家庭、對個人都非常重要,未來我們會努力去拓展這個領域。但是像身心活化站提供的服務,是促進長者身心靈的健康,讓長者保持智慧與活躍,減少對長期照護的需求,對社會、家庭及個人都有重大的意義。

 

祝福大家表演成功,大家一起來享受愉快的周末。

院長戴東原0916

 

2017/9/16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