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志工服務

 

志工服務

志工類型有以下四種,凡為本院志工者皆有提供志工成長課程志工旅遊慶生會聯歡餐會在職訓練、志工團體保險、車馬費補助等福利。

社區志工:提供仁濟醫院排班服務人力,各項社區活動支援,協助身心活化站課程辦理,志工室服務…等,每週至少需排班一次。

食銀志工:需完成本院12小時的志工特殊訓練,配合貧窮家庭關懷計劃,每季針對有需要協助之案家以兩人一組方式進行家訪,瞭解案家實際需求,並協助物資打包以及發放。

獨老志工:每月針對萬華區以及大同區獨居老人進行關懷慰問,協助辦理各項老人關懷活動以及重陽敬老餐會。

送餐志工:協助提供年滿65歲以上,且無備餐能力的萬華及大同區長者送餐服務,並關心接受送餐長者的身心理狀況。

 

在職訓練:

本院志工每年須接受3次在職訓練,會邀請講師為志工授課,目的是提昇志工對於服務工作的認識及加強服務所需的專業知識,講座結束後,會由志工督導宣傳近期活動、課程內容。

志工聯繫會報

提供志工教育訓練,服務督導,針對服務的狀況提出討論,分享服務心得,並請志工提出建議事項

志工聯歡餐會:

每年年底舉辦,特此感謝志工在醫院協助民眾就醫、其他地區協助弱勢家庭物資發放、關懷獨居老人,並幫忙本院許多大型活動的進行。慰勞志工們一年的辛苦。

 

註:本院歡迎學生團體、有意參與志願服務的熱心民眾前來加入,本院志工需先接受職前訓練,有意願者可下載報名表,或至本院填寫資料,若有其他問題請洽詢林社工。

誠摯歡迎有愛心、有服務熱忱的民眾加入本院志工的行列,協助本院推行各項醫療以及社會服務工作,一同為這社會盡一份心力。

聯絡電話:7752-7333分機5613  林社工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