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社區關懷

 

根植社區,關懷弱

本院秉持根植社區,仁心濟世宗旨,在服務的區域中,透過與公部門、鄰里社區、民間社福及醫療等社團的共同合作,營造社區意識。

 

社區健康講

在地區民眾健康部分,推廣預防醫學,定期於萬華地區舉辦國中小醫學衛教講座及社區巡迴講座,並配合地區各單位提供健診、衛教的服務。

 

106年社區健康成果

107年社區健康成果

108年社區健康成果

109年社區健康成果

 

社區宣導活動

透過舉辦社區活動,增加與地區的連結,積極參與周邊社區各項社會服務活動,增進與社區的互動,並與社區中福利機構維持聯繫,共同關懷社區中之弱勢族群,合作解決社區問題。

1.新莊地區以心理衛生為主,透過知名表演團體建立與社區的關係,並在活動中搭配衛教演講,增加社區民眾的心理健康以及對精神疾病的認識。

106年新莊仁濟醫院社區關懷活動成果報告

107年新莊仁濟醫院社區關懷活動成果報告

108年新莊仁濟醫院社區關懷活動成果報告

109年新莊仁濟醫院社區關懷活動成果報告

 

2.淡水地區以促進世代交流為目的,希望不同世代能彼此理解各自樣貌,朝世代共榮的目標邁進。

106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107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108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109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社區參與

艋舺踩街在萬華舉辦十多年,是在地社會福利團體、社團、社區、店家全體共同的盛大活動,舉辦時間於每年元宵節前後,主要希望藉由活動凝聚萬華地區社區情感,促進在地不同性質組織、團體、店家的連結,透過彼此互相合作與資源共享時,形成照顧與關懷弱勢的意識,以深化社區互助,激發社區力量整合。踩街每年的活動主題,將採當時社區的需求與方向,由社區各單位一起來討論與訂定。

 

100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1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5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6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7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8年度艋舺踩街活動成果

 

100年度希望教室成果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