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身心活化站

 

老人身心活化課程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台灣目前老年人口已達總人數14%以上,邁入高齡社會的階段,平均壽命也超過80歲,退休後仍有20-30年的光陰可以運用,如何規劃老年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將是高齡社會最需要學習的一個課題。

    有鑑於此,台北仁濟院長年以來持續推動及關注各項老人照顧議題,並致力於推廣活躍老化理念,自99年起開辦老人身心活化課程,迄今已近十年,提供數千位長者學習課程,以符合長者的教學方式增進體能、人際及社會互動,進而享受健康及充實的老年生活。

於西門紅樓辦理老人身心活化課程成果展,讓學員所學得以表現

 

本院課程類型分為三大類,分別為體能促進、多元學習以及生命探索。

  • 體能促進:體能是活躍老化生活的關鍵,維持好的體力才有辦法去學習,與人交往。
  • 課程目的在協助一般長者維持基本體能,避免過早陷入需要人照顧的情況。

高齡體適能

養肌防跌體適能班

 

  • 多元學習:透過新知學習、文化藝術參與、腦力激盪活動,
  • 讓長者持續學習,多動腦不失智,學習新知不落伍

故宮尋寶趣:

除課程教學外,亦實際參訪故宮

吉他彈唱班:

以基礎教學,讓每位學員都能輕鬆上手學吉他

打造個人魅力形象養成班:

教導基礎保養,無論男女都受用喔

單眼相機看世界:

透過課程教學及戶外實際操作,了解拍攝技巧

 

生命探索:與長者探討對自己人生的想法與期待,有何想完成的夢想,制定老年期人生的規劃,為老年生活做好準備。

生命故事書:

每個人生命都有其獨特的歷程,將這些經歷透過文字與圖像記錄,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書

曼陀羅-彩繪心靈:

引導學員進行一系列的心靈探索創作,並藉此整理心靈,從作品認識自我及獲得安定

只要您年滿60歲,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活躍老化課程,培養及健全自我的身心靈,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樂齡人生!

 

相關連結: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