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9年度台北仁濟院偏鄉服務-澎湖白沙義診成果報告

2021/6/16

109年度台北仁濟院偏鄉服務-澎湖白沙義診成果報告

  • 活動時間:109年11月15日 08:00-13:00
  • 活動地點:澎湖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
  • 活動內容:家醫科、牙科、皮膚科、記憶失眠、中醫、腹部超音波、乳房超音波、心電圖、血壓、血糖、尿酸、BMI檢測、復健指導、用藥指導、胸部X光等項目。
  • 活動成果:當天參與民眾共81位,本院共出動8位醫師、20位同仁協力參與,同時澎湖衛生局和當地衛生所、在地企業(彭祖食品)也挺力相助,一起來共襄盛舉。

成果照片

11/15早上7:30集合出發,8:00左右抵達澎湖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

當天外面小雨時下時停,但8:00前已有民眾在現場耐心等待,手持發號碼牌,依序報到、填表、檢測。

報到處非常忙碌,除了本院的人員,當地志工一起協助,詢問民眾資料、協助年長者填寫表單、測量血壓、體重、計算BMI等。

 

血糖、尿酸檢驗處,兩位護理師予以採血、驗測,並回答民眾相關保健問題。

胸部X光車,此為結合當地衛生所資源,發掘社區潛在的肺部疾病患者。

由於在地老年人居多,期能早期發現老人失智促進就醫,故特設記憶失眠科。這次更是結合AD8、心情溫度計的檢測,協助檢視當地心靈的健康。

牙科醫師耐心的檢查,提供衛教與回答民眾的疑問。

皮膚科,針對不同病症給予治療建議、必要時開立處方用藥,並予保養指導。

中醫師把脈、傾聽民眾的疑問,並予診斷建議,必要時給予針灸。右圖的婦女,自車禍後,膝蓋處腫脹疼痛,故中醫師藉針灸疏通血路、舒緩症狀。

基於過去經驗,得知到民眾對於心電圖、腹部超音波檢查的需要,本次特別準備2台心電圖機、2台腹部超音波。同時,設有1台乳房超音波關心當地婦女健康。

復健科不但給予復健動作指導與建議,同時教導如何協助正確運動。

藥師服務,依醫師處方給予藥物,同時也提供藥物諮詢與藥物衛教。

義診最後一站,即是家醫科由李總院長親自診斷,詳細傾聽民眾主訴,結合前面的各項檢查結果,詳細評估民眾狀況,給予診斷與建議。

本次義診順利結束,在場所有的仁濟院同仁與當地澎祖食品的員工,大家一起留影紀念。

民視新聞針對義診現場採訪,並製作影音與文字之報導放置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