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9年就業服務成果報告

2021/8/27

109年就業服務成果報告

一、就業聯合培訓

(一)、基礎課程

辦理三場次,時間8/22、8/29、9/5

參與人數26人,共計91人次。

第一場8/22:上/下午15人次。

第二場8/29:上/下午33人次。

第三場9/5:上/下午43人次。   

(二)、家事清潔課程

辦理二梯次,參加人數7人。

第一梯日期7/7~7/9,參加學員3人。

第二梯日期9/28~9/29,參加學員4人。

(三)、文創門市人員培訓課程

辦理一梯次,10堂課,辦理日期10/19~10/30

參與人數15人,8人完成培訓。

 

二、職場參訪與實習體驗

(一)工作實習:

1.家事清潔人員培訓班實習:7人安排居家職場實習訓練。

2.文創門市人員培訓班:

8人安排進入公益門市實習、2人大水溝二手商店實習,學習店員工

作,進行商品販售、物品陳設、商品上架整理,學習顧客應對技巧等。

 

三、共同性行銷及就業支持

(一) 辦理公益門市:不收取營利,提供社福團體或組織所輔導的對象可以寄賣商品,11月開始營運,11/6辦理門市開幕,於龍山文創園區B2的展售中心營業一個月。配合龍山B2活動,並透過實習場域的設計,安排文創門市課程的結訓學員於假日工作實習,學習服務業門市工作,增加工作實習經驗。

1.參與單位:

(1)12個社造組職

台北仁濟院、萬華社區小學、萬華社區大學、立心慈善基金會、台灣社區實踐協會、芒草心慈善協會、台灣夢想城鄉營造協會、中華洪門大蜀山社會關懷協會、龍山老人日期照顧服務中心、糖廍文化協會、萬華社區協力聯盟代表、社區頭路小協力。龍山文創基地提供場地協辦,以及平日商店經營。

(2)5個店家代表: Crystal Rose、 西園 29 服飾、榮德商店、老濟安青草店、三水花生食品行。

 

 2.販售商品項目:糖廍繪本、台北小船仔期刑、、神仙年畫、實境遊戲、緞帶結、盒裝緞帶、MIT 媽祖及其他文創T恤、手工紅白冰糖、6種青草茶包、9種袋裝花生零食及蜜餞、5種手工皂、香氛磚、手工皂禮盒、杯墊、手機架、松木手工製螢幕架、肉癒小舖盆栽、乳木果手工洗面皂。

 

四、就業支持

 (一)就業準備:補助5位學員就業穩定獎勵金3千元。

 (二)就業狀態:職場就業中16人。

一、就業基礎訓練:26人參與, 就業媒合15人,1人原想轉業仍維持原本工作,16人就業,就業率61.5%。

二、家事清潔人員培訓:7人完成培訓,6位媒合就業,就業率85.7%。

三、文創門市人員培訓:17人參加,8進行門市人員培訓實習,2位穩定媒合就業。

四、本院食銀服務對象,協助就業2人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