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9年仁濟安老所社區活動 「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成果報告

2021/7/28

109年仁濟安老所社區活動 「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成果報告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量群聚影響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今年調整競賽方式改由線上比賽方式辦理,期能保留青銀共舞推廣世代共榮理念元素,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今年請到歌手-耀宗為本次活動寫主題曲「一起跳」。本院邀請過去參賽隊伍一同完成MV拍攝,拍攝過程辛苦但有趣,是許多人第一次參與拍攝影片感到新鮮,MV目前已有1.3萬多次觀看次數。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bXJbYwU84&t=22s

參加隊伍:共14隊

本次隊伍14隊中,北部隊伍有11隊、中部南部東部各有1隊,以下簡介其中幾隊隊伍:

()第一名-動手動腳嘻哈娘

我們因為帶小孩來學街舞,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摻了一腳愛上跳舞,而且一跳就跳了二十年。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完成了好多表演和比賽經驗也拍攝了一些影片作品,能夠透過跳熱舞展現自信,跟著老師體驗熱血的人生,也希望我們能夠用舞蹈繼續帶給自己和大家許多的歡樂。2018年以後宮媽咪團名,榮獲該屆冠軍的殊榮,2019年獲得亞軍,今年舞蹈影片在一鏡到底的規則下,呈現出令評審驚艷的作品,再度勇奪冠軍及最佳創意獎!

()第二名- Gawas放克

Gawas在阿美族語中是指鬼或者靈魂的意思,funk的曲風從60年代流行至今,就像團體的組成人員除了年齡廣泛,作品更是有血有汗有靈魂。我們是來自台中的團體,因大家都是社會人士時間忙碌,練習時間無法太密集,但大家還是努力在生活與興趣中找到平衡,在老師的帶領下彼此越來越有默契,讓作品順利完成。

()第三名-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之超級風火輪

街舞不是只有年輕人的專利,障礙不應是禁錮身體自由舞動的理由。

我們的團員,有人稱「阿明師傅」的琦明,擅長精修各國鐘錶的表哥,;還有總是頂著一頭妹妹頭企圖欺騙社會的美貴,是音樂老師退休,也看得出氣質非常優雅;另外有人稱輪網小飛俠的文生,大家也喜歡叫他郭董;還有一位綽號小豬的薏蓉,人如其名,曾經幻想練舞可以變瘦,卻慢慢與理想漸趨漸遠,現在希望朝向成為一個靈活的胖子邁進。最重要還有我們的團長,也是靈魂人物小恩,是我們這次「青銀」當中的青年代表,還沒退伍時就跟著這一群平均50幾歲的阿北阿桑玩街舞,也讓大家玩出興趣,平常代溝很嚴重,卻能在舞蹈中尋求共通的語言。

乘著超級風火輪,只要給我們音樂,我們就可以跳乎伊爽,跳乎伊勇!也希望大家找回舞蹈的初衷,不忘初心!

媒體露出

平面媒體露出兩處:蘋果日報(右上)、聯合報(左上)。網路媒體新聞露出共有14處,其中包含:自由電子報、蘋果新聞網、linetoday(右下)、Yahoo新聞、i-media愛傳媒、台灣產經新聞、e台灣生活網、content party、新聞稿自助吧、Pchome新聞、enews、番新聞、match生活網、旅時樂等知名網路媒體。

新聞稿
舞動奇蹟!「第四屆青銀嘻哈」線上街舞競賽活動圓滿落幕
台北仁濟院和仁濟安老所共同舉辦「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活動於12 月 11 日圓滿落幕,有 14 組來自各地的團體參與比賽。
仁濟安老所表示,今年參賽作品中,有師生組合、社區大學及據點、舞蹈教室還有身障團體,組合方式多元。其中身障團體克服肢體限制,巧妙運用輪椅空間走位及豐富肢體表情,傳達對於舞蹈的熱愛,證明愛跳舞的心是可以打破身體的界限。本次還有銀髮族因舞技精湛,令評審們讚嘆不已,因此主辦單位特地增設「銀髮舞技獎」,希望未來可以讓更多年輕人與銀髮族攜手共舞,啟動世代的交流,用創意舞出新世界。參賽作品已公告在「第四屆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官網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