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事項

 
哲人遠去 典範夙昔—懷念永遠的戴東原院長

哲人遠去 典範夙昔—懷念永遠的戴東原院長

台北仁濟院前院長戴東原教授於2023年5月16日睡夢中安詳地逝世。

戴院長在任內進行多項的改革,期許台北仁濟院可以成為國內聲譽卓著之救助、公益、慈善團體。

台北仁濟院不論是在社會服務,醫療專業,行政流程都有大幅的提升,也大大的增加了台北仁濟院及附設院所的社會能見度。對員工來說,他是一位慈祥的大家長,時時跟大家親切的打著招呼,關心每個人,也願意花很多時間跟同仁溝通想法,舉辦員工活動來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於公於私,戴院長對於台北仁濟院付出了極大的心血。

 

很多人知道戴東原教授是臺大醫院的前院長,也是國內糖尿病及老人醫學的權威,他也很重視社區健康的服務,戴院長把老人醫學及糖尿病醫學的專業理念帶到仁濟醫院,召集專業團隊組成社區健康推動小組,舉辦糖尿病日、健康講座、篩檢等活動,落實社區健康營造理念,將健康知識和訊息推廣至社區,多次獲得衛生局的表揚。

 

除此之外,面對高齡化社會,戴院長也推動一系列高齡服務,包括幫助高齡者活躍老化的老人身心活化課程、萬華、大同、中正三區的弱勢獨居長者關懷,萬華、大同區的老人送餐服務等, 也提升居家護理的服務量能,關懷長照家庭照顧者,舉辦青銀共融活動,促進世代間的了解,讓台北仁濟院的高齡服務在社會上有良好的口碑,更造福了地方的高齡者。

 

戴院長一生奉獻給醫療服務,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特殊貢獻獎、台大傑出校友等榮譽,在台北仁濟院期間,更投入許多社會服務工作,針對貧窮、弱勢、獨老提供了更多樣化的服務。對員工來說,戴院長是個風趣且照顧員工的長官。他親切地叫著同仁名字,笑容可掬地樣子,是每個同仁都永遠記得的場景。

 

感恩永遠的戴東原院長,我們會秉持您的精神,繼續從事相關的醫療及社會服務工作,擦亮台北仁濟院的招牌。

 

2023/5/18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