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事項

 
艋舺踩街尋寶趣 歡迎民眾愛心尋寶換好禮

艋舺踩街尋寶趣  歡迎民眾愛心尋寶換好禮

萬華地區,一年一度以社會福利為主的艋舺踩街,在2月4日當天下午展開,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立法委員林昶佐,市議員郭昭巖、徐立信、吳志剛,萬華區詹天保區長、台北市商圈聯合會洪文和理事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本次的踩街主題為「萬華點線面 愛心大連線」,社福團體扮裝成財神爺踩街,隊伍分為9條路線,拜會友善店家,募集待用餐券,照顧社區中的弱勢民眾,將愛心行動在萬華各點開花。本年度有73個團體及275個友善店家一起參與本次活動。

台北仁濟院林明成董事長提到,艋舺踩街已經邁向第16屆了,10多年來的合作,持續的串起萬華的大大小小。社福團體與弱勢者扮裝,有財神爺跟吉祥物,帶給社區及店家年節的祝福。店家也提供物資回饋給弱勢者,形成一個社區愛的循環。近7年透過踩街共募得了3萬多份待用餐券,有23個店家提供待用券用餐服務,照顧社區中需要幫助的弱勢者。從待用券再延伸出就業的服務,成立就業小協力,由仁濟院組織了各種就業支持服務,5年來共共有160位學員參加,並協助55位成功就業。

本年度踩街首次舉辦「艋舺踩街尋寶趣」的活動,歡迎民眾透過集點換好禮參加艋舺踩街,看見萬華社區互相支持的社區力量。

立心慈善基金會許水鳳顧問提到有關「艋舺踩街尋寶趣」設計的發想,由於疫情的影響,艋舺踩街已經有三年的時間沒有進行大規模的踩街,為使民眾也能夠參與踩街活動,因此本年度在踩街外,設計了「艋舺踩街尋寶趣」的活動。希望透過集點活動,讓大眾走踏萬華,認識在地的社福活動與店家,也認識萬華社區互助的力量。

民眾可以參考萬華踩街地圖中介紹的友善店家折扣與社福組織,憑集點卡到各點認購待用券、友善店家消費或參加社福組織活動,完成指定活動皆可獲得一張貼紙,集滿三張貼紙即可兌換踩街紀念品。為了鼓勵民眾做愛心,兔年行大運。台北仁濟院特別邀請到民俗文化專家許泰英老師,以「蕉葉玉兔」做為發想,設計了招財延壽,兔飛猛進-硅藻土杯墊,活動期間為2023年2月4日至3月31日止,數量有限,歡迎民眾做愛心換好禮。

尋寶趣活動說明  https://tinyurl.com/2j9cb42t

 

 

結緣儀式,左三起洪文和理事長,姚淑文局長,詹天保區長、林明成董事長

 

 

 

 

2023/3/10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