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2016 年 艋舺踩街元宵祝福活動成果

2020/3/16

 2016年艋舺踩街元宵祝福活動成果

「讓“呷飯”成為愛心的起點」

活動時間:105年2月21日

活動地點:和平青草園(原舊402號公園)

艋舺踩街成果說明:

今年「艋舺踩街活動」在萬華已經邁入第九年的歷史,對萬華人來說已經是家喻戶曉,每年都會期待舉辦的地方活動。為了使踩街可以持續社福團體與社區之間的連結與互動,讓萬華實際上有更多幫助弱勢團體的行動,萬華協力聯盟於104年集結各社福單位一同集思廣益,共同發想了「讓“呷飯”成為愛心的起點」為今年踩街之主題,希望藉由活動能號召社區夥伴們一起為弱勢族群募集為期一年的愛心待用餐,讓處於景氣寒冬的經濟貧困者也能飽餐一頓,共同為萬華地區打造愛心用餐網路。105年待用餐券需求目標為5000張,現已有17間店家願意成為我們的待用餐店家,目前募得愛心待用餐券共1340張,待募中的約有2927張,1~3月為募集宣導期,預計4~12月開始實施待用餐,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及關心吃不起的貧困家庭。

105年的艋舺踩街活動於2月21日舉行圓滿落幕,今年總共有79個社福單位一同參與,主要以踩街、舞台節目表演、福利博覽會三種方式呈現。踩街部分是以萬華區來劃分主要四條路線,分別為東園線、仁濟線、龍山線、萬大線,由各個社福單位共29個踩街隊伍,分帶領著慈祥的老人家、可愛的小朋友、身心障礙朋友、熱情的志工,運用今年猴年為主題,以發揮各自想像以及創造力來裝扮,一同與財神爺、吉祥物到商圈店家獻上歲末的祝福,除此之外,還有贈與象徵財源廣進的店家禮,總共拜訪了206間店家。和平青草園是我們所有踩街路線集合的地點,也是設立舞台節目表演、福利博覽會的會場,此次有9個社福單位參與舞台節目的演出,27個機關單位共同參與福利博覽會之設攤,用不同的進行方式呈現各單位之特色,及健康衛教的宣導與服務,以展現社區整體的活力健康。台北仁濟院也準備了猴年燈籠,贈送給現場闖關完成的民眾,預估現場參加踩街活動之總人次約為3703人。

另外,踩街籌備小組也一同編輯踩街報,裡面有許多關於各個社福團體服務時的寶貴經驗與感人小故事,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萬華的生命力。我們也發送330個單位踩街報、於31站捷運站張貼踩街海報,讓各地的民眾皆能了解並參與活動及善捐愛心待用餐。由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也將其分裝為福袋分送給弱勢族群、長者、12個社福團體,共計發出553份。

 

成果照片

踩街隊伍繞境 

財神爺、吉祥物為店家獻上祝福

 

踩街隊伍定點會合

萬華各界社福團體結緣儀式

 

福利博覽會 仁濟院設攤臉書打卡按讚

摸彩抽大獎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