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6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2020/3/6

 106年仁濟安老所社區活動

「青銀嘻哈街舞大賽」成果報告

活動時間:106年11月18日下午2點-5點

活動地點:淡水捷運站2號出口廣場

參加人數:約400人,根據摸彩聯統計參加民眾年齡分佈如下圖:0-18歲佔8%、19-40歲佔16%、41-65歲佔33%、65歲以上佔43%。

 

參觀民眾聚精會神的觀看台上的表演

即使大雨滂沱,許多路過的民眾仍被舞台
上的表演吸引,停留在走道駐足欣賞。

 

蒞臨貴賓

(一 ) 立法委員 呂孫綾委員
(二 ) 新北市議員 蔡葉偉議員仁

仁濟安老所陳維萍所長開場致詞

立法委員呂孫綾立委到場致詞

 

新北市蔡葉偉議員蒞臨現場,替參賽者們加油

所長陪同呂立委及蔡議員一同觀看表演

 

活動宣傳:
(一) 張貼海報 社區單位
(二) 網路 網頁宣傳 台北仁濟院 官方網站、 fb 粉絲頁 、獎金獵人
(三) 寄發 宣傳 DM :中部以北 75 間高中大專院校熱舞社、 32 間 新北市台北
市社區大學 及體育會、 15 間淡水地區教會、 14 間新竹以北舞蹈教室

在本院fb 粉絲頁宣傳分享貼文

獎金獵人

 

參加隊伍:共11隊

安老所此次街舞活動中並沒有缺席,邀請3位長輩及替代役組隊為活動帶來開場舞的表演,受到滿場喝采!

本次隊伍11隊中有3隊特地從台中北上參加比賽,分別是六克拉、six carat及典躍舞團x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青銀隊,以下簡介其中幾隊隊伍:

 

第一名-NRVS

NRVS是由能仁表演藝術科同學組成,大部分的同學是上了高中才開始學習跳舞,這次為了湊練習時間還有找老人絞盡腦汁,最後只好找沒有舞蹈底子舞蹈老師的爸爸一起演出,期待我們的演出吧!

第二名-奇蹟舞團miracle

奇蹟舞團Miracle的成員主要是社區團體臨時招兵馬組成的六人團隊,成員平常就有做比較緩和的運動,大家從未接觸過嘻哈舞蹈,只知那是年輕人的舞蹈,今面對這注重韻律節奏的舞蹈和音樂,給這群平均年齡68歲老人家來講是種挑戰和不可能的任務。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雖然沒有年輕人那麼靈活,至少也踏出人生夕陽的第一步。阿嬤身材要修飾真的有點難,上台表演比賽真的要帶點勇氣,朋友們請為我們奇蹟隊加油吧!

第三名-六克拉

我們是來自台中的六克拉舞團,由一群高齡長輩組合而成,成團宗旨是為了跳脫老年人帶給現代人的刻板印象,以嘗試年輕人所跳的街舞作為成團重心,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努力,而練習過程中有長輩曾經因為音樂聽不懂而感到挫折想放棄,其實他們就像小朋友一樣,任性說一說而已,並不是真的要放棄,有趣的是,下一秒回頭去看都發現每一位長者都

很認真的想辦法對音樂,開始慢慢用耳朵去摸索,用身體去對拍,打從心裡去接受不曾碰過的事物,因為我們想讓大家知道,跳舞是不分年齡的!

 

安老所代表隊替活動拉開序幕

六克拉高齡 90 歲阿嬤 依然表演得虎虎生風

 

Bo家是三代同堂參加的團體,由孫女領軍帶
著弟弟、媽媽及阿嬤一同演出

第一名NRVS 能仁家商表演藝術科復古又
前衛的造型

 

當宣布得獎團體時,成員們振臂歡呼欣喜若狂

前三名的獎團體大合照

 

效益評估:

(一) 參加團體回饋

六克拉的團長劉欣茹表示,長輩們平時都有在練習街舞,很開心有這個舞台可以讓他們演出,讓長者練習的成果有可以表現的地方。

典躍舞團團員在報名時也說,他們在網路上看到有這個活動,立刻去把之前曾經在社區中學過街舞的長輩找回來,再重新複習,覺得這個比賽非常有意義,希望能持續辦理。

(二) 現場民眾回饋

在活動當中的有打卡按台北仁濟院粉絲頁讚送小禮物活動,有現場民眾寫說這個活動有很青春、很有活力的感覺,彷彿年輕了好多歲。

(三) 評審回饋

評審老師黑嘉麗在個人的fb發表動態,節錄部分段落:「從來沒有在當舞蹈比賽評審的時候爆淚,今天居然掉眼淚到防水眼線都糊了…,有一組最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從台中來參加,而且全團年齡加起來超過一千歲!裡面還有一位90歲阿嬤,全團穿紫色球衣、還有超級時尚眼妝與唇色,上台前,雖然她們都還需要被攙扶走上樓梯,可是站定位後音樂一下,我就爆淚了,她們真的跳得好好,沒有人在前面領舞,表示她們都記得舞步,整個走位完全不馬虎,甚至還有自己的solo…」

評審老師王靜嫻在個人的fb發表動態:「青銀嘻哈街舞大賽難得的評審經驗,一場跨世代的共舞,我看到了青春、活力、熱情還有愛,年輕人會跳舞很厲害,但願意帶領長輩共舞,如何相容成一體,很有愛。」

 

評審老師王靜嫻在個人的fb發表動態

評審老師王靜嫻在個人的fb發表動態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