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7年安老所社區活動成果報告

2020/3/6

107 年 仁濟安老所 社區活動

「第二屆 青銀嘻哈街舞大賽 」 成果報告
活動時間: 10 7 年 1 0 月 20 日下午 2 點 5 點
活動地點: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陽光大廳
參加人數:約 4 0 0 人 ,根據摸彩聯統計參加民眾年齡分佈如下圖 0- 18歲佔 10 %、 19- 35 歲佔 1 7% 、 36- 50 歲佔 14%、 51- 64 歲佔 21% 、 65 歲以上佔 38 。

現場活動報到狀況

比賽團體上台前很認真幫長者複習舞步,

成為場邊逗趣一隅

 

活動宣傳:
(一) 張貼海報 社區單位
(二) 網路 網頁宣傳 台北仁濟院 官方網站、 fb 粉絲頁 、獎金獵人
(三) 寄發 宣傳 DM :北 部 11 間 大專老人照顧相關科系 、 14 間新竹以北舞蹈教室

在本院fb 粉 絲頁宣傳 

參觀民眾聚精會神的觀看台上的表演,

小朋友也跟著音樂翩翩起舞

 

參加隊伍:共 1 0 隊
安老所此次街舞 活動 中並沒有缺席,邀請 4 位 長輩及 馬偕護專的同學一同 組 隊為活動帶來開場舞的表演, 受到滿場喝采本次隊伍1 0 隊中有 2 隊特地從台中北上參加比 賽 ,分別是 藝起玩 fun 及中國醫熱舞社 ,以下簡介其中幾隊隊伍

1. 第一名第一名--後宮媽咪

因為帶小孩來學街舞因為帶小孩來學街舞 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摻了一腳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摻了一腳,愛上跳舞愛上跳舞,而且一跳就跳了十八年。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完成了好多表演和比賽經驗也拍攝一些影片作品了一些影片作品。今年的母親節 一支""嘻哈娘 媽媽火大" " 也造就了破百萬的點閱率,能夠透過跳熱舞,展現自信、表現自我,跟著老師體驗熱血的人生真的很過癮,也希望我們能夠用舞蹈繼續帶給自己和大家許多的歡樂。

 

第二名-自由同頻

自由同頻劇團是由各種不同年紀、不同屬性的舞台舞蹈愛好團體組成的非專業舞台劇劇團。平時各團各自練習,有活動時就一起表演歡樂。因這次青銀嘻哈街舞大賽的活動,團長歐陽蓓號召各小團裡有興趣的夥伴一起來參加。像高淑芬是屬50+(50歲以上)的團員、平常愛跳舞。這次邀她一起參加時,她說與年輕人共舞是一個新嘗試挑戰,她想試試看。團長歐陽蓓,本身是年長者的團體活動舞蹈指導教師,也是街舞老師,所以非常了解各年代的動作習性。這次青銀舞者組合,她說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希望能鼓勵夠多人來跳躍齡階。而310-20年代的年輕人,都是長照系學生,特邀他們組隊時,他們欣然答應願回饋社會。我們希望突破年齡的隔閡,同頻攜手,跳出活躍。

 

第三名-藝起玩fun

「藝起玩fun」是來自於台中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Fun舞團」,與東海藝術街社區的長輩們所組成。東海里社區屬於長照2.0計畫的關懷據點,也是東海大會責任USR計畫的重點社區,他們的特色是發展「三一ˋ-將「回憶」發展為「文藝」,成為社區的特色「創意」。

Fun舞團」以運動指導員的身分介入此社區,引發長輩對舞蹈的興趣,也利用他的青春活力來感染長者對街舞的啟發,同時也「玩得開心,fun鬆身心」。

在排練前長輩們對街舞兩字有所恐懼,認為是年輕人的專利,但排練過後「fun舞團」改變了長輩們的想法,甚至使長輩們的舞動意猶未盡!今天這支隊伍由李嵐潔隊長率領與fun舞團所指導一起共同完成的「藝世界」,讓我們一同來欣賞吧!

 

安老所代表隊替活動拉開序幕

本次活動最年長長輩高齡86 歲 ,帶領跨「四」代家族參與本次活動,全家族和樂融融台北

 

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接受媒體採訪

第一名後宮媽咪

流行宮廷風造型 吸引全場目光

 

當宣布得獎團體時,

成員們振臂歡呼欣喜若狂

前三名 得獎團體大合照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