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事項

 
本院戴東原院長參加台北市立文獻館「時代 電影 臺北」風華年代特展

7月23日上午應台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女士之邀,參加在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辦的台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許多文化界知名之士參加。用「電影」作為城市的歷史文獻,拼湊出重要的城市記憶,從另一個面向來瞭解臺北的歷史。我是民國35年由南部搬到台北,就讀龍安小學一年級。當年新生南、北路以東非常荒涼,大多是稻田,西門町、大稻埕最為繁華,電影院也都集中在這些區域。當年經濟不太寬裕,要節省半個月以上零用錢,才能看一場電影。萬國戲院、大世界戲院、第一劇場,大光明戲院都是常去看的地方,跟目前完全不一樣的是場所為大空間,只放映一部電影,不像現在戲院分割成大大小小很多空間,影片也不同,所以選擇性高很多。既便如此,由於不少的其他管道可能看到電影。所以進到戲院沒有小時候那種興奮,欣喜之情。這個是時代的變遷,影響到個人對電影的看法。

 

這一張是風糜全台的國語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女主角凌波在歡迎會的風采。

 

陳子福先生筆下的海報藝術

 

「時代 電影 台北」活動的來賓合影

 

2016/7/28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