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事項

 
恭賀!! 本院戴東原院長榮獲國健署第四屆個人健康促進貢獻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9月9日舉辦第四屆健康促進貢獻獎表揚大會,本院戴東原院長獲個人健康促進貢獻獎,這是主管機關對於戴院長奉獻醫療政策倡議、糖尿病研究、教學、臨床服務,以及行政管理的肯定。院長一生致力於糖尿病的防治及促進老人的健康。自1997年起即擔任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迄今,經常下鄉宣導糖尿病防治的要領,足跡遍及台灣本島及澎湖離島。至台北仁濟院服務後,於附設仁濟醫院積極開辦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業務、定期舉辦克糖對話、戶外衛教活動,提升萬華地區民眾對於糖尿病認知、自主管理,並且透過衛教團隊同仁與病人的密切互動及專業且客製化的建議逐步改進病人的生活習慣,進而協助病人改善血糖控制。除原有的社區健康講座、國中小保健講座外,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來擴展社區健康營造規模,包括舉辦社區各種健康活動、戒菸班、戒檳榔班、減重等活動。

戴東原院長強調,糖尿病不可怕,但忽視控制飲食與改善生活習慣的重要性,甚至於連吃藥也不規則,對自己的健康造成莫大的威脅。英國女首相梅伊是糖尿病患者,但得了病依舊能處理國事,甚至還能保持發病前的爬山運動,國事、私事都能應付裕如,徵結在於透澈暸解糖尿病失控的嚴重性,努力實踐控糖的要領。建議民眾減少看電視的時間,避免長時間低頭使用手機或電子用品,多花點時間在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摒除美食的誘惑,早日節制飲食;降低情緒壓力並且維持正常作息,就有可能大幅減少得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的風險。

國健署王英偉署長(左)頒發獎座給戴東原院長(右)

 

大家齊聚祝賀戴院長獲獎會後合照

2016/9/10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