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仁濟院食物銀行首次擴及大同區,順利完成第二次發放


大同區謝正君區長頒贈感謝狀感謝仁濟院造福區民

    本院六月份開始在萬華地區舉辦的第一次食物銀行發放活動,獲得相當廣大的迴響。許多民眾熱心的提供,白米,麵條,罐頭等民生物資,有的則以捐款方式表達支持,讓我們有更多的力量可以服務更多的家庭。

在第一次的發放之後,也有許多需要的家庭,透過鄰里長或是善心人士的轉介,向我們提出申請。另外,有感於大同區是除了萬華以外,台北市低收入人口最多的區域,這裡也是一個M型化非常嚴重的區域,在拜會大同區謝正君區長,獲得區長的大力支持後,我們將我們服務擴大至大同區。


仁濟醫院董院長代表台北仁濟院致詞

大同區謝區長,社會課高課長很認同本院補政府不足,協助近貧家庭的理念,對於本院的這項服務非常的支持,請行政中心的同仁,里長們協助案家提出申請,並親自參與發放的服務。
本次的服務量大幅的增加,從上次的119戶增加為298戶,其中包括90戶大同區的弱勢家庭,受益人數約900多人。


萬華地區發放實況

本次的發放內容也做了些調整,在我們第二次的家訪中,許多家庭反應主食的份量可以再增加,有的也希望可以增加一些油品、醬油、其他生活用品等,有些還希望可以有補助買尿布的錢。所以我們也做了部份的調整。本次發放的食物就以主食的米、麵、奶粉等為主,另外搭配福利中心的禮券,可以依據每個家庭需求的不同,購買所需的用品。


大同區的發放實況

第二次的發放活動,於8月20日上午在仁濟醫院前廣場進行萬華區的發放。

雖然人數是上次的兩倍,但因為事前已經做好的包裝,所以速度相當的快,大概開始後20分鐘,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案家領取完畢。

8月21日則在大同區行政中心的六樓禮堂舉行,高科長與同仁並協助本院進行場地的協助與後續的發放活動,使得整個活動非常順利的進行。

仁濟醫院在這兩場也分別派出內科的楊英芳主任與家醫科的洪孜幸主任在現場提供義診服務,透過生活健康量表的評估,來了解案家的健康狀況,出乎意料的,有很多案家都有過胖及高血壓的問題,所以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啊。

目前發現的受助個案,很多都是因為家裡有很大量的依賴人口,比如說老人臥病在床、智能或精神障礙的小孩、或是幼兒,都是需要依賴家人的照顧,因而讓家中有工作能力者沒有辦法出去找到比較好的工作,以致家庭陷入困難。另外,也有不少家庭是因為主要的工作者遭遇意外、失業或是獨居者罹病等等原因,以致於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未來,台北仁濟院將隔月辦理物資發放活動,未來也將引進更多服務,來協助這些家庭。歡迎有心從事公益活動的民眾或是公司行號,可以共襄盛舉,也歡迎加入本院志工的行列,一起關心弱勢家庭。

 

2011/8/20 0:0
TOP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