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105 活到老學到老,智慧3C長青族

2016/5/18

                                        總院社服室    張家榮 社工

    設於本院一樓的身心活化站,自開辦長青課程以來,一直受到社區民眾的歡迎,而近年來除了既有的高齡體適能班、生活文字班、銀髮心能量、傳承藝術…等課程外,更開發許多有益身心的課程,如肌力有氧、阿卡貝拉、音樂活化大腦以及樂活學3C,對於長者的身心理成長皆有助益。

 

【活到老,學到老,做個智慧3C長青族】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智慧型3C產品已成為世界的主流發展,而長者們面對這股潮流,亦應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來學習,為增進長者使用智慧型3C產品的能力,特開辦「樂活學3C」。   

    在未參與這堂課程之前,長者多是未曾接觸過智慧型手機,或是曾接觸過,但不知道從何學起而放棄使用,所以如何深入淺出的教學,引起長者的興趣亦是重點之一,所以在課程開始之前,即與老師討論及修改教學大綱,有別於一般3C教學,特別針對長者設計課程,以符合長者的學習狀況。

 

圖一:長者人手一機,用心學習課程

隨著課程的進行,長者們對於日常在使用的手機有了基本的認識,對於常見的APP軟體,如Line、FB、Candy Crush…等,也都逐漸上手,當然,對於紀錄日常生活所需要使用的相機以及錄影功能,透過課程教學以及志工的協助,長者們也都能順利學習。

圖二:老師針對長者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教學

圖三:對於時下正夯的手機自拍功能,老師用心提點注意事項並做示範

圖四:志工用心教學,幫助老師順利推動課程進行

到了課程尾聲,老師勉勵大家即使課程結束了,也不要停止學習,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做個快樂的智慧3C長青族。

 

 

 
Page Top
 

Designed by KyArt Creative.